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党政主要领导率队走访四川校友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0日 22:33    已浏览:



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一部分!8月19日下午,“重交情,话未来;交通天下,成就梦想”四川校友座谈会在成都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校长赖远明,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一行率队与四川校友座谈交流,畅谈学校建设发展。

78级道桥专业校友、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曾任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79级桥梁专业校友、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叶辉;79级道路专业校友、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校友会会长周华;79级道路专业校友,成都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小平;82级港航专业校友、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蹇依;83级道路专业校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朱学雷;84级交通运输管理专业校友、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涂智等四川校友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校友会会长周华对参加座谈交流会的学校领导、老师及各地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周华表示,近年来,母校坚持创新发展,系列成绩令校友们自豪;母校是所有重庆交大人的青春驿站,是每一位重庆交大人思念的精神家园,四川校友会将和母校一起共同奋斗,为实现强国交通梦而接续努力。

83级校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朱学雷在致辞时对母校长期以来对四川校友们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从“水、陆、空、航、智慧交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综合交通发展成绩和未来愿景。朱学雷表示,四川校友与母校情感深厚、联系密切,母校不仅为四川交通运输行业培养输送了众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还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协同攻关、科研平台共享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支持,为推动四川交通运输跨越式转变提供了有力支撑。相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母校与四川校友将共同在着力建设交通强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大背景下齐心协力,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等方面情况。郑旭煦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真诚希望广大四川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将把各地校友凝聚起来、发动起来,以校友力量为支撑,共同朝着百年百强高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促进校友联谊,交流信息、加强合作、服务社会,为母校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四川校友会秘书长、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光辉从“校友档案、文体活动、学习交流、回馈母校”等方面汇报了校友会工作情况。郭光辉表示,四川校友会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联络校友,传递校友情、师生情的纽带作用,希望更多更好发挥校友会综合价值,努力把四川校友会建设成为示范校友分会,希望与会校友代表们充分展现高远的见解、深邃的思想和高尚的品格,为母校更好地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79级桥梁专业校友、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叶辉,86级水港专业校友、中交集团西南区域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先鹏,82级港航专业校友、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蹇依等四川校友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母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友工作机制、增强合作联系等主题交流发言,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校友们表示,母校为我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悉心帮助,将情系母校,做好本职工作,学以致用,加强彼此联系交流,为母校作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赖远明向四川校友会精心谋划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赖远明表示,校友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是衡量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与学校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办学规模的稳步扩大、学科专业实力的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的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的逐步提高,均离不开校友们的帮助支持。学校将不断完善服务校友的机制体制,为校友和友好单位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真正把“依托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落到实处。希望广大校友与学校共同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速建设等大背景下,以国家战略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推动“联姻”“联合”“联动”,搭建更大平台,齐心协力办好合作事宜,在服务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各地校友交流联谊,积极谋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座谈会;学校发展历程与“两路”精神密不可分,面向未来,学校将积极响应新使命号召,以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构建起与师生校友同成长共进步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将积极建立校友团队知识体系及校友发展辅助体系,不断深化与校友会的务实合作。

宫辉书记对四川校友会健康向好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与建议:一是举行送新生活动。希望四川校友会加强对生活较为困难、来自四川的新生予以一对一帮扶,提升校友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积极吸纳新校友。校友会要联合学校招生就业处,共享将赴四川工作的毕业生名单,提前布局、不断壮大四川校友会力量;三是持续征集校史故事。要积极走访老校友,持续提炼撰写校史,丰富学校历史文化、厚植学校文化底蕴。四是组织同城活动。要进一步深化校友间交流合作,相互融合、共同进步。衷心希望广大校友与学校同舟共济,共同把母校建设成为一所师生校友无比热爱、国家充分信任、有特色高水平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四川校友会向学校赠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