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职能职责

职能职责

产学研合作处职能职责

单位(部门)性质

学校行政负责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产学研合作的有关政策,定期检查、反馈其落实和执行情况。

2.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产学研合作的对接交流。

3.负责归口审查和签署学校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调相关合作事项的落实和实施。

4.牵头制定学校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制定产学研合作相关规章制度和激励政策。

5.负责理事会日常运行与管理。做好理事单位的联络、交流与拓展及理事会活动组织等工作。

6.负责校友会日常运行与管理。挖掘整合校友资源,做好校友联络和服务等工作,统筹指导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和活动开展。

7.负责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常运行与管理。统筹教育发展基金捐赠项目策划和拓展等工作,规范教育发展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做好捐赠项目的运行和实施。

8.负责学校众创空间的组织与管理。做好众创空间的申报、经费管理、运行监督与绩效评估等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产学研合作处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内设机构名称

主要职能职责

综合科

1.负责产学研合作处日常办公运行。

2.负责制定产学研合作及社会服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

3.负责产学研合作处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综合性材料的撰写、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和重点工作督察督办。

4.负责牵头落实学期、暑期、寒假校领导带队走访活动。

5.负责产学研合作领域信息收集,政策研究。

6.负责众创空间的建设与运行管理。

国内合作科

1.负责校企、校地、校校产学研合作的洽谈、协议拟定及签署、交流活动组织。

2.负责校内产学研合作团队建设及运行管理。

3.负责跟踪落实产学研合作协议执行情况,对合作项目承办学院(部门)进行督查督办。协助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4.负责组织协调校内各单位、科技平台和团队,积极参加校企合作项目,联合开展技术攻关。

5.负责成果转化领域典型案例收集,开展政策研究。

6.对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加强日常联系,培育推荐重点科技成果。

“三会”办公室

1.负责对接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工作和北京地区联络交流工作。

2.负责校友会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数据库建设、宣传媒介运维等工作。

3.负责做好校友服务工作,策划组织校友活动、接待校友返校、编撰校友刊物。

4.负责基金会制度建设、年度项目预算编制、推进项目实施、资金收支管理、宣传媒介运维等工作。

5.负责基金会社会筹资、活动策划、捐赠方服务与维护、基金增值、集中颁奖。

6.负责组织策划理事会、校友会、基金会年度会议

7.负责收集整理理事会、校友会、基金会上级有关文件以及典型经验,开展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