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与广州轨道交通监理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6日 16:04    已浏览:

8月6日,重庆交通大学校长赖远明率队赴广州轨道交通监理有限公司,就全面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广州轨道交通监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洪东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威然、副总经理周舟参加会议。

王洪东对赖远明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交通大学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王洪东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国监理、咨询行业前景发展,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沿革、人才培养、业务开展、科技创新等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利用“复合地层盾构”等具有监理公司的特色技术,结合重庆交通大学丰富的理论体系进行创新,推动科技协同攻关、人才交流与合作,务实打造校企合作示范品牌。

赖远明高度赞扬监理公司的发展成绩,并表示,重庆交通大学目前已发展成为“陆水空轨”交通学科门类齐全的行业特色大学,为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赖远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顶层设计为统领,强化战略引领。希望双方聚焦超大直径盾构施工关键技术,联合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和技术攻关,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提速赋能,为交通强国建设大局贡献力量;二是以双方需求为导向,突出优势互补。紧紧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强化优势、特色互补,建好合作基地、平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现资源协同、人才协同、技术协同、育人协同。三是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推动深度合作。通过联合、联动,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推进合作事宜,建立稳定长效的合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从“纸面”上落到“地面”上,共同为大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赖远明、王洪东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以重点项目联合攻关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充分整合资源,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监理公司博士工作站、人才交流互动、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希望针对科研项目落地的成果产出等重难点开展合作,加强学校科学研究与企业业务的衔接协作,打造校企合作多元模式。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公司盾构岩土展览室和黄威然工作室。

期间,赖远明校长一行还与广州轨道交通盾构技术研究所首席专家竺维彬、广州地铁集团总工程师张志良、广州地铁集团专家米晋生进行了交流,并看望了部分在穗校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