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市政交通工程分公司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6日 16:08    已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落实落地,8月14日上午,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市政交通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姜燕,总经理王丰一行7人赴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土木工程学院张洪教授、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俊教授、辛景舟副教授、周银博士后,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刘乐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冯瑞胜主持。

冯瑞胜对中冶建工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他回顾了7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杰出校友刘晓峰副主席见证重庆交通大学与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情景,对中冶建工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及产学研合作思路。他希望以此次夔州长江大桥协同科技攻关为契机,加强与公司在重大工程技术攻关、教师工程实践培育、大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构建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推动校企战略合作走深走实。

姜燕、王丰对学校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建设发展相关情况,并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期望能在重大工程项目服务、科研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技术前沿交流等方面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中冶建工市政交通分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长姚启文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及夔州长江大桥相关科研协同攻关相关问题。重庆交通大学张洪汇报了土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杨俊从科技平台共建、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相关情况,周银代表周建庭教授课题组,汇报了学校拱桥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就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大比尺模型试验、博士后工作站运行、工程师培训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讨论。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积极谋划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开花,全面提升合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