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手植新绿,百果盈香—产学研处教工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公益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09:29    已浏览:

最是一年春好处,手植百果香满园。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响应构建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决策,增强在校生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3月12日,产学研处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校园植树公益活动,活动由“重交情”校友服务社承办,旨在广泛动员师生力量,为校园增添新绿,共建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构筑丰富的绿色生态屏障。

下午3点,社团成员为志愿者们讲解活动注意事项,并分发树苗及工具,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一同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增添生机与活力,播种春的希望,收获累累硕果。

晓一叶之理,种一树美好。支部老师、社团同学与志愿者们有序前往指定区域,自行组建植树小组,学习植物培育、植树和土壤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投身到植树的行列中,挥动手中的铁锹,动手松土,挖坑培土,扶苗浇水,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配合默契。汗水浸湿了衣衫,但笑容洋溢在脸上。树苗向下扎根,希望向上生长。每一抹绿意都是生命的延续,这不仅仅是一次植树活动,更是一次生命教育的过程,在植树育苗的过程中学会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活动之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树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让每一片新绿都茁壮生长,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建成更加美丽、宜居的“重交佳园”。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交大。此次校园植树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与有效行动,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环保热情与志愿精神。待到来年春风满园,百香果林繁茂,让我们手植春光,并肩同行,同筑绿色校园,共传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