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岩精神——产学研教工党支部赴《挺进报》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11:20    已浏览: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弘扬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9月22日下午,产学研教工党支部赴南岸区《挺进报》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挺进报》旧址位于南岸区玄坛庙老街。解放战争时期,作为中共重庆市委地下机报,在国民党反动派的高压封锁下,众多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地传播党的先进思想,鼓舞革命斗志,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挺进报》旧址,深入了解《挺进报》创刊、鼎盛、被破坏的始末,并在旧址门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陈列物,生动地展现了当时在白色恐怖加剧的环境中,革命先烈们进行着艰苦卓绝的革命工作。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革命先烈陈然同志在狱中仍坚持制发《挺进报》的事迹,深深被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顽强意志和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染。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历史时刻警醒着我们,不能丢掉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革命豪情,要坚定不移的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