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产学研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1日 18:20    已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2023年8月31日,产学研教工党支部在明德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聚焦主题,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络指导组成员、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到会指导,产学研合作处、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务干事列席会议。会议由产学研教工党支部书记冯瑞胜主持。

产学研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产学研教工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有效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苗金燕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产学研教工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产学研教工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加快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冯瑞胜代表产学研教工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产学研教工党支部将认真总结经验,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产学研工作强大力量:一是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产学研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坚持实干担当,进一步总结和运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