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17:35    已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9日,产学研教工党支部书记、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吴磊,为本处教职工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冯瑞胜同志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思想内涵与理论体系以及对当前中国、世界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释。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同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的相互关系以及四种理论品格进行了阐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与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冯瑞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中国的事,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吴磊同志密切联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主题,从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并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以及怎样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并不断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讲党课、谈体会;同时,结合党史明确了大力加强党内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的重要意义,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强化各类各级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基层理论宣讲等四个奋斗方向;最后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这一重大战略任务,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通过此次党课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产学研合作处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