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丽高速公路有机融入路域文化技术及应用示范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39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大丽高速公路有机融入路域文化技术及应用示范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公路旅游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R√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大丽高速公路(大理—丽江),是国家高速公路重要干线杭瑞高速公路G56)的联络线。依据公路建设工程有机融入路域文化的安全保障、生态环保、地域特色的结构系统性、运行有序性和评价科学性的技术原理,对路域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生态文化有机融入公路建设工程确定了主要技术指标及应用工艺流程。该成果在大丽高速公路建设中的应用,实现了“建设安全优质路、生态环保路、历史文化路、民族团结路、旅游观光路、经济致富路”的“精品之路”和“国优工程”的建设目标。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秀丽的大丽高速公路被中国高速公路网“第二中国最美景观路(桥)体验交流活动”称为“云南最美景观路”,新华网云南频道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专题报道,并给予了“大丽高速公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文化路、景观路”的高度评价。产生了良好的应用示范效果,开辟了云南高速公路公路文化景观建设的新篇章,彰显了公路建设与地域文化相结合、与旅游文化相结合的高速公路建设理念,体现了提升高速公路建设品质与文化品位的时代要求。

依托该路塑造的“路畅人和”服务品牌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十大文化品牌之一。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日常办公-待办事项\产学研合作及成果推介手册\12人文学院\成果照片收集\大丽高速\大丽高速公路—剑川木雕情景雕塑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日常办公-待办事项\产学研合作及成果推介手册\12人文学院\成果照片收集\大丽高速\大丽路双龙加水站水文化墙.jpg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魏铜铃

职 称

副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