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龙高速公路文化元素系统植入技术及应用示范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38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保龙高速公路文化元素系统植入技术及应用示范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公路旅游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保山—龙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中杭州~瑞丽高速公路(G的一段,当年滇缅公路进入缅甸前的传奇路段,从沿线丰富的抗战和红色资源切入,依据文化元素植入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性、生态环保性、地域特色性“三维一体化”系统生成支撑及演进机理的技术原理,对文化元素在高速公路建造、运营、管养过程中所体现的文化精神、文化特色、文化品位以及文化标识、文化小品、文化景观等文化元素植入,确定了主要技术指标及应用工艺流程。实现了“创建科技之路而提高建设品质、建设安全之路而提高安全通行能力、打造文化之路而提升文化品位、构建和谐之路而服务路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目标做。特别是在潞江坝服务区建云南公路馆,是中国首个公路文化馆,成为了国家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先进单位。该成果在云南高速公路及其它高等级公路建设中推广采用,对增强云南公路建设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云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整合效应。

保龙高速公路:“亚行以人为本、和谐高速公路示范项目”

保龙高速公路潞江坝服务区:全国百佳服务区;

云南公路馆:国家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先进单位。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日常办公-待办事项\产学研合作及成果推介手册\12人文学院\成果照片收集\保龙高速\云南公路馆.jpg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王成平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