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亮度超长余辉发光材料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34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高亮度超长余辉发光材料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新材料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稀土掺杂硅酸盐基长余辉发光材料可以吸收各种光源,长时间自发光,在交通、消防安全、夜光饰物、城市景观、仪器仪表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市面上最高品质的产品,初始亮度约10000~16000 mcd/m2,持续时间超过10小时,售价约400~500 /kg。并且绝大多数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不足、成本高昂。

重庆交通大学完成发光材料工业化生产测试,单台设备日产量>30 kg,产品初始亮度达>20000 mcd/m2,持续时间>10小时,劳动力消耗约为传统生产的10%,成本约为市面价格的20~25%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该成果获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优秀项目展示奖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王锋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