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于“3S”技术的重庆市城市饮用水质动态监测与反演模型研究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22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基于“3S”技术的重庆市城市饮用水质动态监测与反演模型研究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地理信息系统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基于遥感、GPS定位技术和GIS技术,利用地面高光谱遥感数据、多光谱遥感数据和现场水质监测数据对重庆市城市饮用水源水环境质量中的水质进行了监测,探讨了以实际监测数据与遥感多光谱特征数据建立溶解氧、透明度、叶绿素三种水质参数的遥感反演数学模型。溶解氧含量与641nm波段的光谱反射率相关性最高,由Landsat TM34波段的遥感反射率比值所建立的模型相关性最高,达到0.829。结果表明,该模型具有较高精度,利用遥感技术和数据能有效地监测水质污染状况与分布情况,是一种较为快速、可行的监测手段。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牟凤云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