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道路施工机械机路耦合动力学及施工控制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19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道路施工机械机路耦合动力学及施工控制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工程机械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沥青路面的不平整度是引起车辆振动、降低车辆舒适性的根本原因,由此也会造成车辆动载荷发生变化而影响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道路施工机械机路耦合动力学及施工控制”研究成果是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项目和云南省创新强省国际合作项目“基于平整度的沥青路面使用寿命预估研究——不平整路面车辆动荷载及施工控制”的部分研究成果。

该成果基于运动车辆与路面不平度的相互作用,对路面平整度衰变规律进行了研究,构建了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平整度的剩余使用寿命预测模型;结合公路路面结构组合及特性,从道路施工机械机路耦合动力学角度出发,提出了从施工材料、施工技术、施工设备以及施工工艺等多个方面的施工质量控制措施,提高了高温潮湿山区公路路面的耐久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曹源文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