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隧道群云智能健康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18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隧道群云智能健康监控系统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结合公路隧道群养护需要,将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公路隧道维养领域,通过构建隧道群云智能健康监控系统,以提升我国公路隧道的养护管理与技术水平。基于隧道结构工程、病害机理、检测技术、云计算、数据采集以及决策分析技术,以公路隧道的养护状况以及巡检结果信息的查询、修改为主线,以业务管理为目的,通过数学模型、科学计算、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手段,构建出集公路隧道养护系统各类专题信息和相关资源的公路养护系统的云平台框架,为有效管理公路隧道养护工作实施提供操作平台和决策环境,全面提高管理部门的业务处理能力和管理、决策水平。
     
隧道群的云智能监管对今后公路隧道养护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行业技术的规范化、效率观念的增强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和推动作用,是加速我国公路隧道养护管理现代化的一项最基础的工作和最有效的举措。可以预见,公路隧道养护系统的云平台框架的研究,在我国公路隧道甚至普通路面养护管理中将具有极其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研究并开发出一套有适用价值的公路隧道养护系统的云平台框架,是开展公路隧道养护系统化、科学化管理和决策的必由之路。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马庆禄  

职 称

副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