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等级公路雨雾天气及夜间行车智能预警警示系统与装备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17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等级公路雨雾天气及夜间行车智能预警警示系统与装备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智能装备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普通国省干道公路部分路段位于沿溪、沿谷、临崖地段,需要翻山越岭、跨越垭口后连接另一个地区,雨雾等恶劣气候较多,线形复杂,夜间行车可视性差,尤其这些路段常常伴随长大下坡、临水、临崖等不利线形,是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之地。传统的解决对策多以静态标志和标线予以警示,效果有限。等级公路雨雾天气及夜间行车智能预警警示系统通过探测感知、预警提示、行驶诱导,能够很好地解决突发団雾路段的行车安全问题。该系统主要由探测感知子系统、风险分析评估子系统、雾情警示告知子系统、双面灯光诱导子系统、后台管理子系统五部分组成。工作原理:通过能见度仪实现24小时全天候行车环境监测,依据风险分析评估模型进行行车风险识别,通过互联网和置前LED情报板发布行车预警信息,启动不利环境下行车安全引导系统,以静态点亮和同步频闪模式照亮道路轮廓,引导车辆安全通行。经过示范路段应用效果的调查和评估,团雾环境下道路轮廓的可视性比未安装之前明显提高,车辆的行驶轨迹与正常天气下基本吻合,车辆的平均行驶速度比未安装之前提高35%,驾驶人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刘唐志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