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复杂库岸条件下港口码头失稳分析及稳定性控制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16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复杂库岸条件下港口码头失稳分析及稳定性控制关键技术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能源与环境技术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随着近年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内河航运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极大推动了长江等内河港口建设进程。本项目针对复杂库岸条件下港口码头建设面临的稳定性问题进行系统攻关,提出了复杂库岸条件下码头岸坡岩土体物理力学参数的确定方法、码头岸坡临界滑面搜索技术、重力式码头失稳机理与稳定性分析技术,并形成了低桩承台+码头挡墙结构、基础锚杆+码头挡墙结构、墙前抗滑桩+码头挡墙结构及加筋地基+码头挡墙结构等四项港口码头基础及岸坡稳定性控制设计技术。成果在西南山区大型水库多个港口码头建设与维护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技术进步二等奖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该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5

项目联系人

梁越

职 称

副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