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路隧道衬砌结构耐火技术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15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公路隧道衬砌结构耐火技术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防灾减灾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主要技术原理:一方面是考虑在实际可能的火灾场景下,研究公路隧道衬砌结构体系在火灾高温下的损伤机理和力学特性,同时为公路隧道衬砌结构体系的火灾安全性评定提供依据,另一方面是本着预防的目的,为防火设计提供符合隧道实际情况的有效的耐火方法,以期提高公路隧道衬砌结构体系的耐火能力和火灾安全性。

技术创新:1)首次建立了公路隧道衬砌结构完整的火灾场景及设计方法,提出了公路隧道结构耐火设计方法。2)从材料、构件、整体体系三个层次,揭示了衬砌结构火灾高温时(后)的损伤机理、破坏模式、温度分布、变形性能、承载力及内力重分布规律,提出了公路隧道衬砌结构高温极限承载力的计算方法。3)建立了衬砌结构截面温度场评估计算和高温承载性能计算等一系列工作的评估程序模型,提出了公路隧道火灾后检测评估方法。4)建立了基于性能化的公路隧道衬砌结构耐火性能试验方法,提出了隧道衬砌结构耐火保护的设计方法。在国内属于首创。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该成果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林志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