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区公路边坡安全评价系统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1:14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山区公路边坡安全评价系统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灾害学&交通工程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针对山区公路边坡量多面广、面临地质环境复杂、形成时间短和安全稳定性较差的特点,开发了山区公路边坡整体和局部安全评价系统。

在整体安全评价方面,基于简单关联函数对各评价指标进行相对重要程度排序,采用层次分析法和专家效度对评价指标权重进行修正,利用物元可拓分析方法建立物元可拓评价模型,在此基础上通过Visual Basic 高级语言编程开发实现边坡整体安全评价子系统。

在局部安全分区评价方面,对统一强度理论和Lode 应力参数进行耦合,建立公路边坡局部安全评价数学模型,并对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 ArcGIS 进行耦合,构建公路边坡局部安全分区子系统。

研究成果应用于重庆市两巫( 巫山-巫溪) 公路K88 + 680路段边坡的安全评价,模拟得到K88660K88680K88700三个断面的安全分区图。研究结果与实际相吻合,可指用于指导公路高边坡的开挖及防治,同时研究方法对于高边坡的局部安全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山区公路城镇危岩崩塌灾害及工程高切坡减灾理论与技术”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林孝松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