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活废旧塑料改性沥青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10:38    已浏览:

成果(项目)名称

生活废旧塑料改性沥青

成果(项目)所属领域

新材料、道路工程

成果(项目)应用类别(可多选)

□√材料   □工法  □√产品  □工艺  □信息技术 □其它

成果(项目)合作方式(可多选)

□整体转让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技术入股  □√应用推广  □其它

成果(项目)简介

高温条件下软化是沥青材料的主要缺陷,在我国南方地区,夏季路面温度可达到60℃以上,而一般基质沥青的软化点仅为46℃左右,在这样高温条件下,路面就会产生高温性能不足的推挤、车辙等路面变形病害,影响行车安全舒适和使用寿命。生活废旧塑料改性沥青技术就是利用生活废旧塑料(各种废旧生活塑料制品(塑料袋、盆凳、桶、薄膜、玩具等)作原材料对其进行加工处治后生产成改性剂产品,提高沥青路面的高温性能,改性沥青软化点可达70~80℃;施工工艺方面,可以湿掺(制作成改性沥青后拌再与集料拌和),也可以干掺(直接投入混合料拌和缸),湿掺不离析,干掺改性工艺简便适用面广,可用作各等级公路的沥青表面层或下面层。本项目是发明专利的生产转化。废旧塑料改性沥青使用条件灵活,简便,改性效果好,克服了现有一些改性剂产品必须使用专门的改性设备进行改性或只能干掺改性的不足;用废旧塑料改性沥青既可以提高沥青路面性能又可以消耗废旧塑料,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本项目成果产品使用条件简便,适用于高等级公路和各等级地方公路,因而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市场前景。

 

 

 

曾获奖项

(请另附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本成果已获得的相关专利

(请另附专刊证书扫描件)

项目联系人

杨锡武 

职 称

教授

 

邮 箱

联系人:周老师

唐老师

话:023-6278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