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企业及科研院所 >> 正文

重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09:53    已浏览:

4月3日,重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军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主持。

冯瑞胜处长对重庆交通建设(集团)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重庆交通建设(集团)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精神要求,在创新发展的基础上,组建人才形成核心团队,合力多方力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

重庆交通建设(集团)科技质量部主任史勇对我校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从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文化以及行业优势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阐述了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合作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与重庆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双方在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通安全设施等领域存在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应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在关键技术攻关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大互融度,产生规模效应,实现共进共赢。

重庆交通建设集团监事会主席刘军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到重庆交大进行参观和学习,校企之间的合作首先就要践行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念和政策,不能背道而驰。在未来的合作中集团公司将全力以赴为交大专家学者开展科学研究和广大学子就业实习提供各种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出台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他希望借助交大在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助推集团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做实项目落地落细,以实际作为和务实举措,携手共建具有重庆本地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实习基地建设、业务培训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多元模式,探索校企共赢机制,打开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局面。

重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任王琪、科技质量部主任史勇、成本控制部副主任华涛,重庆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学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邵锐、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建设科科长卜繁强、产学研合作处国内合作科科长侯忠伟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