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企业及科研院所 >> 正文

学校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交流磋商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6日 08:28    已浏览:

7月4日下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文涛率队来到学校南岸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开展洽谈交流,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产学研处、党政办、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周建庭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周建庭副校长围绕服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科技创新及标志性成果等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利用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端创新型研发平台,在生态智慧航道建设、桥梁智能建造、大跨拱桥建设运维、智慧化管理与养护、复杂条件下的隧道力学行为研究、工程检测与监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探寻适合双方科研创新发展合作的新方法新模式,不断推动校企双方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宫辉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向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文涛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中交二航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宫辉指出,长期以来,中交二航院与重庆交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科技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将企业人才需求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持续完善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着力共育拔尖创新型人才,携手建好交通与城市技术研究中心,持续巩固扩大系列合作成果,不断丰富拓展合作领域,为推动学校服务融入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与技术支撑。

宋文涛董事长代表中交二航院,向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校企合作及取得的系列成效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学校近年来聚焦特色优势,在“陆水空轨”等领域取得的系列成绩,详细介绍了中交二航院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发展规划等运行现状,重点介绍了在水运、市政、公路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技术创新、服务社会情况。宋文涛表示,希望通过持续深入的校企合作,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才理念,进一步实现优势高度互补、人才高度协同,推动双方在高端科研平台共建、科技协同创新攻关、人才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密切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双方稳步有序携手同行。

中交二航院副总经理江川、副校长周建庭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以重点项目联合攻关为抓手、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充分整合资源,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交二航院航运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平、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副主任张鹏代表共建支部签署了共建“水战略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党建联盟”协议,宫辉书记、宋文涛董事长共同为“水战略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党建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聚焦双碳领域、智慧港航、数字化管理、博士后培养、人才交流互动、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希望强强联合,打造多元化校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动系列合作走深走实。

会前,宋文涛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西南水利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