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参加特种无人机在公路养护场景下的数字化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10:26    已浏览: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铭于3月16日率领校领导和相关专家前往重庆市中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特种无人机在公路养护场景下的数字化应用研讨会,彰显了学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此次会议旨在探讨无人机技术在公路养护行业中的应用,并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与会人员包括技术技能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宋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何义团、航空学院副院长兼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涛、智慧城市学院副院长唐菲菲、河海学院博士王海渝、交通运输学院博士方勇、产学研合作处国内合作科科长董永武参加了在重庆市中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特种无人机在公路养护场景下的数字化应用研讨会。与会的单位有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科创院副院长王吉龙;航天赛博产业技术研究院特种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孟凡杰、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李晶晶、特种无人机研究院三室主任蔡茂知;成都陆港空天防务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科保部副部长王夏晶;重庆市中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皓辉、副总经理程蜀晋、总经理助理尹觉新、数字物联部经理段崇禧、数字物联部副经理林明建;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卿玉玲和副总经理范秀君。航天赛博产业技术研究院特种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孟凡杰主持会议。

重庆交通大学技术技能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宋飞详细介绍了特种无人机在公路养护行业的意义与需求,强调了数字化转型对于公路养护行业的重要性。他提到,数字化转型不仅能够提高作业效率,还能够降低人力成本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率,对于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重庆市中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皓辉介绍了公司目前的情况和在空天地潜方面的业务能力,为数字化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他表示,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够为公路养护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持。

同时,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科创院副院长王吉龙也介绍了公路检测方面的要求及相关情况,为研讨会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方案。他强调了对公路状况进行准确评估的重要性,为采取精准的养护措施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航天赛博产业技术研究院特种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孟凡杰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和在无人机方面的能力,为数字化应用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技术保障。他表示,研究院拥有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和丰富的研发经验,能够为公路养护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前沿的技术支持。

随后,与会专家们商讨了技术方案,并就如何从需求方出发确定技术指标,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生产制造环节的转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铭结合会议讨论内容,围绕从需求方出发确定技术指标的重要性进行了精彩发言。他指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到生产制造环节的衔接是推动行业工作方式转变的关键,必须加快市场规模的形成,争取领导支持、政府扶持、行业领先的有利局面。他呼吁成立专班共同编写政府建议书,展现与会单位集体在特种无人机领域的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建立足够大的市场,孕育足够长的行业生命周期。张铭副校长还强调共同建立合作平台,践行“两路”精神,为重庆市低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我国交通强国献礼。

本次研讨会为特种无人机在公路养护行业中的数字化应用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合作机会,为相关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各单位专家的交流和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的发展。重庆交通大学将继续致力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推动交通行业的现代化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