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与山西交通控股集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11:31    已浏览:

11月21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率队来校,就全面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主持会议。

周建庭对武艺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对学校的发展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周校长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科技创新及标志性成果等基本情况。周校长表示,山西交通控股集团业务领域涵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土地及相关资源的开发经营;高新技术及产业投资等,希望校企充分利用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端创新平台在桥梁结构与安全及智能建养新技术研究、绿色隧道建造新技术应用研究、公路长寿命路面智能建造与养护技术研究、交通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建养新技术研究,工程设计咨询与检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推动科技协同攻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才教育培养合作,建立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和双向交流机制,携手人才培养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合作伙伴关系。

武艺称赞学校已经发展成为“陆水空轨”、交通学科门类齐全的行业特色高校,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队伍,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发展成绩并代表集团向学校领导、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武艺表示,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山西交控集团是省属国有企业,是山西省唯一的集科技研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于一体的交通全产业链集团。目前集团公司全力强化前沿关键科技研发,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着力构建富有活力、智慧引领的科技创新体系。接下来希望校企双方针对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围绕“以路为基、产融结合、创新驱动、多元发展”的发展思路定位,在路桥工程、智慧交通、智慧检测、大数据分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科技创新助力交通领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创造双赢局面,为山西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博士后培养、人才培养共需输送、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校企双方持续保持沟通交流,联合优势研究力量,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在关键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研发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会前,山西交通控股集团领导参观了我校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相关子分公司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科研平台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