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11:09    已浏览:

10月25日,广西交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率团队来到重庆交通大学,为全面加强校企战略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吴磊主持会议。

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董绍江对张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广西交科集团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围绕建校历史和相关的山区科研建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相关成就、国家科技成果、国家实验科研平台以及研发硬件条件等基本情况。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科技联合攻关两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地深入合作,推动科技协同攻关,共创创新人才基地建设平台,打造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

交科集团总经理冯坚高度赞扬和肯定学校的发展成果和科研成绩,并代表集团向学校领导、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交科集团是广西唯一一家集“科研、设计、施工、检测、监理、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AA级单位,在广西乃至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业务涵盖公路、市政、水运、建筑、建材、环保等多个领域,可以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解决方案。希望双方通过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交科在交通基础实施工程科技需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的优势,通过科技合作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其产业化,深化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国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的进步和相关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与完善。

会议现场,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愿双方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以重点工程项目联合攻关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充分整合资源,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双方高质量的发展。

张云董事长对交科集团与学校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能够提供技术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围绕集团的发展环境,阐述了交科集团“始终坚持以科研为抓手,将产学研运用落地”的发展理念,希望从付费利用研究监控、高品质成分材料技术研究、智能发光材料研发、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技术创新探索等方面与学校加强专业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方面中的优势,深化研究成果转化,继续开展科研、产业和人力方面的合作。

周建庭校长高度赞扬了交科院的综合实力、成果转化及创新活力,并表示交科集团科技与产业化的项目与学校的研发技术高度契合,希望通过锁定需求导向目标,加强人才培养、专业交流、项目工程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构建高层次科研平台,实现高层次项目和理念的融合,做实产业化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的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聚焦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及运营管理,在科技攻关、工程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广西交科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科研平台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