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贵州高速集团调研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15:00    已浏览: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4/B0/C9/FFF3A065A928A54675CDC562386_9898B4EB_1382B8.png

7月2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宋飞、副校长周建庭率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贵州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平江(路85级校友),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丁振、陈虎(路91级校友),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经营管理部、综合办公室、组织人资部、科技创新部、高投集团、城发集团、中南公司、黔通智联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高速集团副总经理陈虎主持会议。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6/CF/FF/CDDE26DC3EF07BC53685AAD4517_1F0910C1_1394CD.png

贵州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平江在致辞中,代表贵州高速集团129名我校校友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龙平江指出:重庆交通大学作为西南地区交通行业首屈一指的特色院校,经过70年历程,学校为全国交通领域各行各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为西南地区交通事业光辉发展立下汗马功劳。高速集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希望集团公司能够继续与母校携手前行,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谱写多彩贵州新未来,共同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闯出更好的产学研发展新路。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D/DC/2F/0957D596833F0F2F07578CEE093_2B54D768_1382B8.png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1/2B/A3/8FB59783BC1BDEA42FF00AEEC7F_93CA96F7_1382B8.png

贵州高速集团丁振副总经理与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代表企校双方签署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校纪委书记宋飞向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授牌“校企合作示范样板基地”,贵州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平江代表企业接牌。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7/38/17/1E9E7CACDA4324A7974B7CEF4BF_0E8BA94A_1382B8.png

副校长周建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并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艰险山区桥路隧重大工程科技攻关:聚焦“共同打造国际拱桥新高地、拓展山区大跨桥梁建造和运维新路径、突破复杂条件下的隧道力学行为与控制理论和关键技术、艰险山区恶劣环境下全寿命周期公路智能建造;探索交旅融合、文旅融合,提升高速公路品质;联合打造智慧交通、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面向重大需求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携手服务西南交通主战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思路。

座谈会上,贵州高速集团副总经理陈虎讲到:贵州交通经过“黄金十年”的建设期,不断完善的交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000公里。希望校企双方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联合申报重大成果奖项,特大桥和特长隧道设计标准优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解决后高速时代企业面临的诸多运营管养问题,逐步建立互惠共享、合作共赢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助力双方事业发展。

集团建设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俊,营运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凌海峰,科技创新部主任危强,战略发展部主任彭飞,组织人资部副主任陈兰,贵州高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凌云,贵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林昌顺,贵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树森,贵州黔通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朝晖先后发言,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等层次领域,就智慧高速建造、智能管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维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B/D3/30/E3A10814C365CCE9768DBE81917_5BF21EFD_1394CD.png

宋飞书记指出:2016年双方已开展第一轮合作,在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校企实践基地、人才资源等方面成果丰硕;并对此次新一轮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和期待。他表示,双方要以服务融入国家战略和渝黔重大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交通强国”“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区域发展战略,强化与高速集团“联合”、高科技创新研发“联动”、高水平技术人才“联姻”。“十四五”期间,重庆交大将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层次水平,杜绝“闭门造车”,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产学研迈上新高度,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