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出席“70载--情牵母校不忘初心”贵州校友座谈暨友好合作单位深化产学研合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14:59    已浏览: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校纪委书记宋飞、副校长周建庭率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赴贵州调研走访,看望慰问当地校友,调研走访合作单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1/BB/22/524BA6A5E0B2D2A1BB5AA25ACD4_168C7839_1382B8.png

十年间,贵州交通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谱写了“大交通”的崭新篇章,贵州作为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的地理区位优势不断凸显,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通道。贵州也是我校校友分布较多的省市之一,校友们遍布于行业主管单位、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及其他重要行业,人才辈出的校友们为贵州乃至全国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A/32/C6/4304DF6142A1D73FDC489C6DA74_27DE6153_1382B8.png

7月26日下午,宋飞书记、周建庭副校长一行与在黔校友代表40余人在贵阳举行了“70载--情牵母校不忘初心”贵州校友座谈暨友好合作单位深化产学研合作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贵州校友会会长、路77级校友、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员黄坤全主持。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A/DF/AC/CA75317A8843EDF050164A25E98_6D6B4AE9_16F8C4.png

黄坤全会长对宋书记、周副校长一行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贵州校友会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是学校与贵州省各单位、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的良好平台。贵州交勘院、贵州交建集团、贵州高速集团等优秀校友企业与母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人才培养与培训、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板块紧密合作,成效显著。正值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贵州校友会将继续团结广大校友,做好密切联系母校与贵州校友及友好合作单位的纽带工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各方的资源,推进学校与贵州各合作单位建立互惠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型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于贵州交通及各方面建设。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2/45/0E/A45D90C210D3885571A9BF1D72D_FC27F585_194D7F.png

周建庭副校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标志性科技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旗扬九州·共贺七秩”7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70周年校庆杯校友足球友谊赛、“四川校友进交大”等校友活动开展情况、“五个一”重大合作项目、建校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和推进情况,诚挚邀请与会校友11月7日拔冗莅校,畅叙情谊,共襄盛典!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F/13/CC/2C506E1D90915CB21BAF1AF9CC5_AF048379_2B663A.png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路84级)介绍了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为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整体上市的西南地区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勘察设计企业,贵州勘设股份已发展成为全国勘察设计企业50强,特别是公司独立设计的平塘特大桥是世界最高钢筋混凝土桥塔,2021年荣获国际桥梁大会“古斯塔夫斯·林德撒尔”奖,为贵州勘察设计行业赢得荣誉,也为在黔重庆交大学子赢得荣誉。企业感恩母校多年的支持和帮助,将全面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培养。

校友们感叹于母校的蓬勃发展,心情无比激动。勘设股份总经理、贵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漆贵荣(路83级),贵州校友会秘书长赵杰华(水83级),勘设股份总工程师杨健(桥90级),勘设股份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黄国建(路93级),贵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阳瑾(计科01级),以及范贵鹏(路84级)、李银斌(桥93级)、周祖兰(路98级)、鄢霞(桥99级)、周礼平(数学05级)、向楠(力学06级)等校友先后发言,分享了自身成长成才经历,感恩母校和恩师的辛勤培养。昔日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难以忘怀。校友们始终不忘初心,情牵母校,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将继续携手广大在黔校友,积极支持母校开放办学,深化推进产学研合作,在共建共享共赢中实现与母校同成长、共发展!祝福母校桃李芬芳满天下,事业发展铸辉煌!

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水、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交通运输学院智能交通系主任马庆禄、校联办主任王祥林也就数字化系统、智能建造、创新合作,校友会建设、校庆庆典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http://news.cqjtu.edu.cn/__local/D/69/A2/D2632FCFA7E36FECE662E913354_6AED9F6A_1394CD.png

宋飞书记对广大贵州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贵州校友为当地交通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宋飞表示:经过70年的发展,在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已经发展成为“路水空轨”交通学科门类齐全的行业特色高校,2021年整体办学实力跃升至全国前175名。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背景下,希望广大在黔校友积极加强与母校的资源对接和优势整合,在人才培养、科技协同攻关、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在携手共进中实现合作共赢。11月7日学校将迎来70华诞,宋飞书记诚挚邀请广大贵州校友和合作单位以各种方式关注、参与70周年校庆活动,同襄盛典,共促发展。

栉风沐雨,七十春秋育桃李;明德行远,万千学子创辉煌。此次活动的举行,加强了学校与贵州校友、贵州校友会及友好合作单位的联系,增进彼此情谊,团结凝聚力量,携手向前,必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续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