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16:55    已浏览:

716日上午,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举行。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玲佳、常务副总经理唐环、副总经理孙振翔、邵红威,学校副校长周建庭,产学研合作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交通运输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车辆与工程学院、航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会议。

周建庭副校长对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卓玲佳董事长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可维科技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标志性科技成果、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周建庭表示,学校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交通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强化智能、智慧学科群建设发展,期望与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室联合共建、军民融合等方面通力合作,共谋发展。希望可维科技公司充分发挥在“智慧质量”、“智能制造”、“智享信息”、“智芯器件”上的聚群优势,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实现校企“资源协同、人才协同、技术协同和市场协同”。周建庭副校长还邀请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学校综合智能交通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联合共建。

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苗金燕处长和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环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协同创新功能,就“有源相控阵雷达天线可靠性与测试性协同建模与设计技术研究”和“坦克装甲车辆的综合传动效率提升可靠性设计方法研究”两个科研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与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孙振翔签署了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科研合作项目签约

根据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学校联合共建“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立足兵器、航天航空、核工业、战地交通、工业系统等应用领域,面向全国提供智能化可靠性领域的软硬件服务,培养行业智能化“产学研用”研究团队,探索校企共建与运营模式的创新。

联合实验室揭牌

周建庭副校长与卓玲佳董事长共同为“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揭牌。

此外,学校还与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和“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设立“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探索产学研联动下本科生、研究生一体化联合培养。会上还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可维科技常务副总经理唐环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研究生院杜嘉副院长与可维科技邵红威副总经理共同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揭牌。

基地揭牌

为支撑校企深度融合下重庆交通大学学生技能的提升,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给学校一套RMS技术集成应用平台软件(价值900万元),指定在“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使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祥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孙振翔副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捐赠铭牌以及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奖杯。

捐赠鸣谢仪式

鉴于可维科技卓玲佳董事长、邵红威副总经理在技术、管理上的成就和经验,学校决定聘任卓玲佳董事长、邵红威副总经理为学校客座教授,并邀请其不定期到校进行可靠性系统相关领域的专题讲座。周建庭副校长向可维科技董事长卓玲佳、副总经理邵红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玲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可维科技的基本情况。卓玲佳表示,可维科技秉承“需求驱动,质量报国,精诚致信,可靠服务”的企业愿景,在国防军工、军民融合领域实现了较好的发展。重庆交通大学作为行业特色院校,可维科技与重庆交大自2018年以来在人才培养、课题攻关、科研项目等方面有着十分良好的合作,此次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新起点,未来,可维科技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与学校共同将“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 建设好,并以交通领域为起点带动其他领域更多、更好的合作。

与会学院还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通用航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学科领域的可能合作方向与可维科技进行了探讨,并达成深入交流、合作拓展的系列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