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领导唐伯明、宋飞率队赴江北区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09:51    已浏览:

为持续深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借力区域金融发展典型经验支撑区域交通事业发展不断向前,努力探索智慧交通、数智交通、学科交叉与人才共育新框架新模式,10月10日下午,学校赴重庆市江北区开展合作交流,为推动区域数智经济发展及学校在“路网建设、智慧交通”等方面持久发力贡献良策。

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副书记张才明、区政府副区长王世国;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出席调研交流会。

滕宏伟对唐伯明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滕宏伟表示,近年来,全区着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揭牌投用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加快建设西部金融广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金融机构、金融功能“双集聚”效应持续释放,智能制造稳步推进,综合事业发展趋势持续向好,充分实现了江北区“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全市“压仓石”作用,区域智能化正加紧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衷心希望重庆交通大学汇聚“智慧交通、智能产业、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优势合力,共同为学校、区域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崭新力量。

唐伯明代表学校及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对江北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唐伯明表示,江北区以金融马车为带动,在互联网产业、消费产业、物流产业、智慧产业等领域发展迅速,在推动区域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江北区金融发展优势经验、现代电子数智产业、金融物流优势产业、“互联网+”拔尖产业及人才培育、平台孵化典型经验为借鉴,以主动服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不断推促区校产学研用共融互惠;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学校人才在区挂职锻炼,盘活双方实验平台、推动成果转换互通;在交通路网建设领域开展系列合作,深度聚焦泊车难、道路堵等痛点难点,为区域交通便捷赋能,为推动学校、区域及市区高质量发展及互惠双赢付诸努力。

双方还就携手解决区域交通相关问题、着力服务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开展了交流。

会前,学校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重庆条条是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江北区金融核心总体规划、条条是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准数字营销服务模式、字节跳动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江北区在赋能我市交通、市政、文旅、景观、文卫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和优势特色成效。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江北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交通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司法局、区金融办、江北嘴管委办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