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领导唐伯明、黄承锋率队赴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0:38    已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交通强市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11月10日下午,唐伯明校长、黄承锋副校长率党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教授赴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开展通道与物流发展学习调研。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副主任胡红兵以及规划发展处、多式联运处、水运物流处、铁路物流处、航空物流处、电子口岸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会见了学校一行。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巴川江主任对唐伯明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巴主任指出,重庆交通大学是重庆市交通物流的重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阵地,在物流与通道研究中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同口岸物流办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口岸物流办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重要指示,根据市委、市政府推动物流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要求,持续畅通道、建平台、优服务、促经贸、兴产业,促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能级和水平不断提升。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加强合作,为口岸物流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共同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胡红兵副主任介绍了全市物流发展情况,分析了重庆物流行业的优势短板,提出了口岸物流办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决策咨询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就如何推动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方向和建议。

黄承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物流与通道研究中形成的重要系列代表性研究成果,围绕当前重庆物流热点问题、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重庆市物流枢纽规划、对外通道、多式联运建设以及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机遇挑战等展开深度对话与讨论。电子口岸中心、多式联运处、航空物流处、水运物流处以及公路物流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电子口岸、多式联运、水运物流、航空物流、公路物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重点。双方商定了下一步合作的工作思路与措施,同意指派专门部门和同志尽快落实双方合作事项,务实推动深入合作。

唐伯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感谢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唐校长指出物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支撑,重庆口岸物流有很大发展潜力。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共建高校,将积极参与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希望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在共建智库平台、开展课题研究、组织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研究成果就地转化,为重庆物流降本增效贡献智慧力量,更好地服务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