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唐伯明校长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15:43    已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9日下午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为所在支部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做了专题党课宣讲。产学研合作处教工党支部、交通运输学院运输交管教工党支部、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唐伯明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唐伯明校长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目前中国提升了世界大国的地位,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使得中国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

唐伯明校长指出,坚持交通先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的鲜明特色,是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经验。坚持创新引领,是与时代相通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第一动力。坚持“交通天下”,集中体现了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的中国主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全球视野和天下情怀。唐伯明校长还领学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唐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交通”所占篇幅很大,特别是总书记提到“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是对交通人的极高赞誉,总书记所提到的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都有重庆交通大学杰出校友的贡献,值得交大人自豪。希望所有党员尤其是青年研究生党员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不懈求索、砥砺奋进,致力成为交通强国的开路先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伯明校长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同时要时刻铭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守初心、勇担当、办实事、开新局,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做勇往无前的交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