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出席第四届川藏旅游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09:27    已浏览:

10月2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旅游学院、西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成都西藏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第四届川藏旅游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我校副校长黄承锋率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建规学院、马克思学院的有关专家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以“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构建——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为主题,通过多视角、多形式的演讲对话,探讨川藏地区红色基因的特质和内涵,挖掘和研究区域红色资源的具体内容,探索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为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构建增添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案例。

论坛开幕式上,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致开幕辞,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石玉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磊先后致辞,我校黄承锋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黄副校长回顾了学校首任校长穰明德指挥修筑康藏公路,与筑路人员一起攻坚克难、开山劈崖、降服险川的筑路历程,阐释了我校与川藏公路红色文化的血脉之缘。

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艺术设计学院张勃博士以“川藏交通建设中的红色资源与文旅融合解读”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获得高度肯定。

在当天下午的专题对话环节中,我校教师代表继续围绕“交旅融合建设中红色资源传承与利用”展开了深入研讨,本环节由人文学院张玉蓉院长主持。与会教师就川藏线“两路”精神及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如何实现大众化和时代化、风景园林视角下新天路红色资源的景观活化途径、旅游风景道建设中的红色文化融入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外,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还正式发布了2021《川藏G318线旅游大数据报告》、《川藏旅游景区发展报告》、《川藏线民宿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