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17:06    已浏览:

722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易翔、生产部副主任杨宇祥、项目总监杨小波、纳赫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副总经理陆成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赴双福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双福校区致远楼报告厅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会议。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生产部副主任杨宇祥介绍了此行来访的目的。杨宇祥表示,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科专业领域与集团的业务领域高度契合,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希望以集团承建的贵州纳赫高速公路项目为切入点,重庆交大指导、帮助和支持纳赫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同时对路桥隧建设的共性难题进行指导和联合攻关,打造亮点,凝练特色,争取在国家级奖项中有所斩获。市场部主任易翔表示,集团的战略转型尤其是向交通领域的进军,亟需重庆交通大学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希望以贵州纳赫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依托,发挥高校的学术优势,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运用到纳赫高速公路项目全过程,同时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优秀毕业生输送、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土木工程学院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林志教授针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纳赫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从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工程管理四个板块介绍了学校拟开展的合作领域与科研项目。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方向、工程难点、成果产出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建庭副校长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领导专程来访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向集团选择与重庆交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表示感谢。周建庭表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同样也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双方应致力于“研究+技术”的资源叠加,汇聚创新资源,催生重大科技成果。对校企下一步战略合作,周建庭希望锁定“三个目标”:一是以安全、经济、环保、高质为前提,实现纳赫高速公路建设高品质合作;二是加强科技攻关,深化协同创新,共同冲刺国家级科研奖项;三是依托纳赫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人才培养战略,联合打造高品质科研团队,实现可持续合作。同时要打造“四个一”的战略布局:一是打造一个科技创新总项目;二是组建一个研究和技术联动的团队;三是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四是构建一个无缝对接的长效合作机制。

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校企全面合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现场实地考察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人才队伍结构、承担科研课题、获得科研奖项、大型试验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纳赫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总经理谭功、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雁、副总经理席彦强和潘荣斌及我校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