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产学研及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12:56    已浏览:

2020317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及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易志坚、赵明阶出席会议,产学研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校党政办、人事处、科技处、发规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管学院和信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易志坚主持。

会上,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围绕校企、校校、校地合作、校企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校属科技企业、理事会工作、基金会工作以及校友会工作等七大板块汇报了关于推进2020年学校产学研重点工作的目标、举措及进度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瑞胜汇报了推进2020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有关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积极推进学校产学研及继续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明阶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产学研工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学校产学研工作要充分发挥其在学校与社会、企业合作中的桥梁功能,要积极努力完成构建产教融合大格局、支撑学校大发展的使命。赵明阶副校长主要就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策,健全机制体制;二是加强内涵建设,打造优势品牌;三是积极拓展市场,多方汇聚资源;四是认真分析研判,严防各类风险。

易志坚副校长指出,现阶段要做好学校产学研工作,需要从学校层面思考破解几个难点问题,一是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的完善;二是如何发挥团队合力,实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做实做大学校各类产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易志坚副校长强调,学校产学研工作的推进落实,需要的是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要解放思想,抛弃“单打独斗”,聚力作为。他要求,学校产学研处等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加强产学研工作的推动意识,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