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十沧桑情依旧,桃李携手母校情:道路85级校友举行毕业3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9日 17:11    已浏览:

忆往昔同窗数载书生意气,看今朝欢聚一堂挥斥方遒!7月6日上午,道路85级校友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国内厅举行了毕业30周年师生座谈会。副校长易志坚,校党政办主任任海涛、土木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院长周建庭、校联办主任、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祥林、老教师代表等共计6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市交通局总工、85级校友朱文主持。

会议伊始,易志坚副校长宣读了唐伯明校长致道路专业85级全体校友的一封信,唐校长在信中表示,85级校友踊跃投身祖国大地奉献才智,建功立业,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成为重庆交通大学的一张亮丽名片,母校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也由衷地感谢,真诚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易志坚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校友荣归母校表示诚挚欢迎,从历史沿革、重大成果、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特别对2018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期待校友们献言献策,关注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祝愿校友们事业兴旺、家庭幸福、生活安康!

周建庭院长从历史沿革、取得成绩、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感谢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母院和母校的建设发展。

教师代表孙家驷、贺顺成、秦自贵、宋镖先后发言,均表示参加座谈会很温暖很亲切,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与母校一道为交通建设、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校友代表许开平、王先強、姚汉雄分享了毕业30年来各自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对母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斐然成绩也倍感自豪,希望加强彼此联系,为母校创办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校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回顾母校的发展历程,纷纷感叹老校新姿,催人奋进。惊回首沧桑已过三十载,喜重逢畅叙当年同窗情。岁月如歌,征程漫漫,让我们带着温馨的记忆期待四十年的重聚!

 

校园之约

——纪念重庆交通大学路85级同学毕业30年重聚母校

青葱的岁月

留存在南山之南

那个熟悉的校园

三十年之约如梦如幻

从羊城来,从湘江来

乘着白云黄鹤来

回到校园——青春的故乡

重相认,谢师恩 ,诉怀想

嘉陵江边,园博园里好不欢畅

三十年归来

是华发少年

是半老姑娘

歌,是青春的流淌

舞,是心儿在荡漾

笑中带泪的是记忆的绵长

你的岁月我已收好

我的岁月请你珍藏

三十年后

回到这里

青春一样

路85级5班 匡烨

写于2019年7月6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