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土木工程学院2009届学生返校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08:56    已浏览:

      岁月如歌,忆校园同窗故;前程锦绣,看交大桃李芬芳。6月29日,在南岸校区二教四楼多功能厅,土木工程学院2009届26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副校长黄承锋,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研究生院院长梁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廷友、校联办主任王祥林、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国文,原学院老领导向中富、魏克俭,学院各系主任、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黄承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黄承锋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欢迎,对大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简要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黄承锋表示,重庆交通大学近年来进步显著,特别是重庆市“双一流”学科建设快速发展,诸多科研成果成效明显;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给予母校支持,不负重托、砥砺奋进,为我国的交通事业,为国家的发展,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从学院的发展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校友们奋发图强,团结互助,加强与母校、学院、老师们的联系,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欢迎校友们回家看看,秉承‘土实木华,敦行有道’的精神筑梦前行。”

学院老领导向中富、教师代表周水兴、辅导员谭涛先后发言,希望校友们爱党爱国,清正廉洁;坚持学习,不断进取;不忘初心,不负母校厚望,为母校建设、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校友代表朱胜阳在发言中表示:难忘师恩、难忘母校,祝福老师、祝福母校!

      主持人余健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党风廉政宣誓:“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守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做一名干净、清廉的交大土木人,做一名优秀的国家交通行业建设者。”校友代表王俊新表示:“母校又给我们上了一次廉洁课,时刻提醒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会后,校友们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并在运动场组成“土木”字样,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在享用校友会精心安排的怀旧午餐后,大家进行了足球友谊赛、篮球友谊赛、拔河比赛,在友谊赛中交流感情,增进友谊。让我们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期待下一个十年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