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凝聚校友情谊 贡献贵州交通--重庆交通大学贵州校友会2019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08:53    已浏览:

        六月微风拂细柳,南明河上玉桥飘;翠微远眺碧亭波,重交贵友聚甲秀。6月29日,重庆交通大学贵州校友会2019年联谊活动在贵阳举行。校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校联办主任王祥林,产学研合作处唐元春老师,校办科技企业重庆交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重庆交大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江波等和贵州校友会会长黄坤全,秘书长赵杰华,理事章先凯等77级至16级的50余名新老校友在此欢聚一堂,共叙母校情、共话师生情,共聚校友谊,其乐融融。  

        活动伊始,王祥林主任代表学校向2019年贵州校友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关注与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贵州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服务社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献言献策、凝心聚力、携手前行。  

会上,桥梁设计大师、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桥梁设计分院院长、桥90级校友杨健作了题为《贵州公路桥梁建设成就》的报告,图文并茂、生动的展示了贵州省桥梁建设的历程与辉煌成就,在座校友无不惊叹,感念重庆交大人为祖国桥梁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校办科技企业重庆交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交大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代表在发言中立足母校发展战略,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相关情况,希望与贵州校友会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最后,黄坤全会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了坚守初心从年涩青年成长为一名敢于勇挑重担的“交通人”的工作经历,他指出,广大校友毕业后选择扎根贵州是母校为贵州省的建设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希望校友们发扬重庆交大人“甘为铺路石”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积极投身贵州交通建设,同时感恩母校、珍惜校友情谊、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联谊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搭建贵州校友情感交流和互促共进这一广阔平台起到积极作用,更加强和促进了贵州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据悉,贵州校友会除了加强自身建设,还将校友工作前移至校内,助力新校友成长。511日,黔籍在校生在学校南岸校区举办了第六届“缘聚重交携手黔行”暨2019年毕业欢送会,为2019年毕业的校友送上美好祝福,活动上邀请多名优秀贵州学子向大家分享了考研、保研、考公务员、就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第七届贵州校友会(在校生)负责人还分享了自己入校近一年来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待。